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我院院长石邦宏教授应邀出席寿县一中举行新课改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2020-09-15 返回列表

为推进新课改背景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批骨干教师和骨干班主任队伍,寿县一中和寿县中学决定联合实施教研转型和教师专业成长2020—2023三年行动计划。9月13日上午,寿县一中举行新课改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出席会议的市、县和学校领导有: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夏胜先、县教体局党委委员沈国文、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赵以安、寿县一中校长王文永、常务副校长赵士兵、副校长朱绍琴、副校长张家献;教育部专家王博士、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院长石邦宏、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世洪等应邀出席会议。寿县一中和寿县中学全体教师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了专家报告。启动仪式和专家报告会分别由寿县一中常务副校长赵士兵和寿县一中校长王文永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寿县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文永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校长强调,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和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的高考改革已经排定了最后的时间表,2022年将全面实施新课改新教材,2025年全国各地将进入新高考。为进一步促进全体教师主动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能力,搭建教育交流和合作的平台,聆听专家智慧,提升教师教研能力,学校与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合作,开展为期三年的新课程改革、新高考背景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项目合作。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项目为契机,珍惜机会,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深入反思,努力提升水平和素养,为寿县一中新一轮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石邦宏院长代表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理事会对寿县一中和寿县中学给予的信任表示真挚的感谢。石院长指出,新课程、新教材背景下的新课堂将会发生一系列的深刻变化,寿县一中和寿县中学把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作为适应未来趋势的突破口,是具有战略眼光的智慧行动。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将为教师的个性化加速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例如通过人才测评和充分沟通制定基于个人特点、职位目标导向(例如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等)的成长方案,建立任务和考核机制等等;通过本项目有效率的执行,筑牢寿县一中和寿县中学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石,激活和释放寿县一中和寿县中学新时期优质教育品牌建设的核心软实力。

 

夏胜先主任指出,第三十六个教师节的芬芳尚浓,寿县一中就开启了新一轮教师专业素养成长的新历程,这是以王文永校长为首的一中人继往开来谋发展、艰苦卓绝上台阶又一力举,这更是一中师生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慰问信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相信寿县一中和寿县中学的全体同仁向智慧“起立”,向优秀“齐步走”,一定能够让淮上这颗明珠更辉煌,更璀璨。

 

沈国文委员代表县教体局党委对莅临启动仪式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躬耕教苑、潜心育人、屡创佳绩的寿县一中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沈委员表示,寿县一中组织实施的新课改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项目,体现了一中人敢于直面挑战的信心勇气和善于面向未来的责任担当,县教体局将倾力支持,统筹解决项目运行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项目在寿县一中落地生根,在寿州大地开花结果,并预祝项目实施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第二阶段,教育部专家王博士作《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的走向》主题报告,报告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解析,王博士从《意见》的地位和作用、《意见》出台的背景、《意见》研制思路、《意见》的核心内容和教师的核心修炼等几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政策性高、有丰富内涵、引领性很强的报告,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指出了明确的方向、路径和方法。

 

 

报告会结束后,王文永校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新课改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寿县一中教师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合作项目的规范实施,必将给全体教师蓄满硬核力量,给学校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改变。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