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学校课程现代化的中国道路——2022国际教育发展论坛
2022-11-16 返回列表
       2019年2月颁布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把“发展中国特色世界先进水平的优质教育”列为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之一。2022年4月,教育部公布最新版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明确指出聚焦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养学生适应未来发展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2022年10月16日,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指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教育、科技、人才被提至更加重要的位置。
 
       继2021年4月成功举办的“全球胜任力培养的中国实践——2021国际教育发展论坛”之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和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再度携手中黄教育集团,将于2022年12月8-9日举办“学校课程现代化的中国道路——2022国际教育发展论坛”,从课程建设的维度,基于学校实践,共话新课标视角下,教育现代化的中国道路。
 
       本次论坛邀请新课标修订组核心专家、教育部新闻发布会特邀专家、全国公民办学校校长、国内顶尖学术研究机构的教研专家和实战专家等大咖“云”集,深度解读中国教育发展政策与趋势,对比剖析世界主要国家课程改革的动向和经验,共同探索新课标视域下,教学设计与教育评价改革创新的路径。本次论坛包含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分享课“云”观摩、名校长团解析融合课程实践案例、评课专家团复盘交流、平行论坛总结报告等丰富多元的形式,让参会者收获一份实战价值的“新课标教学实操指南”。4场平行论坛分别围绕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体育艺术、综合实践4大领域,聚焦新课标之下,教学设计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分享大单元教学、跨学科主题学习、学科探究活动及综合素质评价等深化教学和评价改革的创造性实践,促进学校间的交流对话与融合创新。
 
来源:北师大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