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寿县一中管理者和教师跟岗培训在北京十二中举行结业仪式
2020-12-31 返回列表
       12月29日下午,寿县一中管理者和教师跟岗培训在北京十二中举行结业仪式。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十二中联合总校校长李有毅,北京十二中校长蒋炎富,北京十二中党委书记王自勇,北京十二中副校长李鹏举,副校长崔茂华,北京十二中办公室主任刘志强,北京十二中带岗管理者和教师,寿县一中跟岗管理者和教师,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院长石邦宏,副院长魏永霞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王自勇书记主持。

 
       联合总校校长李有毅对本次寿县一中跟岗培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跟岗活动是最直接、最有实践效果的活动,在合作交流中,既可以发现对方的长处,也可以激发自己很多的思考,寿县一中跟岗学员勤奋向上、认真钻研的精神令人赞赏,希望两校今后有更深入的合作,且行且思,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石邦宏院长表示,当代和未来教育处于加速变化的社会环境中,教育要实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目标,需要培养具备创新能力的劳动者,而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具备创新素养的学校管理者和教师队伍,希望跟岗学员能把在十二中跟岗期间学到的经验带回学校,融会贯通地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鹏举副校长认为寿县一中跟岗学员均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虚心求教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各项活动中,学习无止境,没有哪一所名校先天就是名校,都有循序渐进的过程。希望两校紧密联系,加强交流,在不断交流学习中成长。
       崔茂华副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两校在德育工作方面的交流,北京十二中本着落实、落细、落小的原则,进行整体规划,制定分享方案,进行全方位对接,就科技教育、劳动教育、艺术教育、身体健康教育进行不定期、多次的研讨。

       寿县一中跟岗管理者代表汪洋主任在发言中感谢惠众教育研究院的牵线搭桥,感谢北京十二中的周到细致安排。在与北京十二中领导、老师零距离接触中,通过随堂听课、听取讲座、参加培训、结对交流、集中反馈等多种形式,跟岗学员收获很大,祝福在教育前行的道路上,“大家都好,大家不同”。
       寿县一中跟岗教师代表郑新艳表示虽然跟岗培训即将结束,但学习和思考会一直继续。将把所学所见所感应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生动、精彩的课堂吸引学生,以扎实、创新的工作态度打动学生,争取做让自己满意、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让十二中精神在楚都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会上,李有毅校长和石邦宏院长向寿县一中跟岗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蒋炎富校长向寿县一中赠送纪念品,愿北京十二中和安徽寿县一中的友谊长存,并合影留念。

 

       面对加速变化的技术环境和社会环境以及核心素养导向的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深入推进,寿县一中面临在新一轮教育变革中发展形成和集聚新的竞争优势的压力和动力,而在2017年开始实施新课程新教材的北京市,对新课程标准及其实施进行了大量高水平研究,已具有示范作用的高质量实践经验和成果。寿县一中实施新课改下教研转型和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提升项目,通过聆听专家讲座、跟岗培训等形式,吸收先行地区的改革经验、体验北京十二中等先行学校管理与教学的方向性变化,深入思考本校新时期发展战略和行动策略。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