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我院石邦宏院长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会上做主题报告
2019-10-15 返回列表
        2019年10月10日下午14:00,我院石邦宏院长应邀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会上作了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创新思想,争做新时代创新者”的主题报告。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安宏处长主持,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建聪主任等领导同志以及两个支部党员、积极分子40余人出席会议。

 
       石邦宏院长从关于劳动变化、关于创新、关于创新者、关于创新思维、关于创新环境以及关于未来等六个维度系统梳理了习近平的创新思想,藉此提出了当代和未来社会普遍需要创新者(创造性劳动者)的基本判断,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创新和创新者的特征、创新型组织特征和创新环境建设策略、人工智能时代要求高水平创新的变化趋势以及在本职岗位上实现创新的途径。会上,石邦宏院长还就“党性修养与创新的关系”等问题与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互动,他指出“创新是法律和伦理基础上的利用和改变”,党性修养高于法律和伦理,因此,具备党性修养的人创新动力更充足、创新方向更正确、创新意志更坚定、创新成果更丰厚。
 

 
       主题报告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李建聪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主任充分肯定了主题报告的理论高度和实践价值,他认为石院长对习总书记创新思想的系统解读有助于广大党员准确把握新时代重大趋势以及党的创新驱动战略,对于党员争做新时代创新者具有现实指导意义。李主任要求广大党员提高创新意识、发展创新思维、锤炼创新品质、在本职工作不断中产出创新成果,以创造性适应加速变化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