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惠众讲堂2022年第5期线上举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汪志广教授主讲从辛苦到幸福—做有情怀有智慧的创新型教师
2022-10-21 返回列表
       10月21日上午,惠众讲堂2022年第5期线上举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干部研修中心副主任、全国知名教师培训专家汪志广教授做客讲堂,讲座主题是“从辛苦到幸福——做有情怀有智慧的创新型教师”。



       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力度大、影响深、范围广,对中小学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原来“应急型”“事务化”“碎片式”的“忙累”状态已经难以胜任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汪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和生动案例娓娓道来,阐述了主动适应教育变革、从辛苦走向幸福、成为有情怀有智慧的创新型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可行途径。首先,新时代教师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需要有更高远的职业理想追求和更好的专业技能修炼;顺应时代变化,主动转型发展,成为有情怀有智慧的创新型教师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其次,从师生关系建设角度来看,教师要通过自身的转变以适应师生关系转型,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需要、环境需要和工作需要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最后,新时代创新型教师要具备政治意识、教育情怀、专业素养和管理技能等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具备新时代核心素养本位的教育教学胜任力。

       “惠众讲堂”是我院强力整合高水平专家资源、引领教育改革发展方向与行动的公益窗口和品牌资源。基于“新时代教育的基本任务是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和创造性劳动者”的基本判断,“惠众讲堂”聚焦于澄清核心素养本位、创新人才培养导向的教育改革发展理论问题,引导教育实践领域解决问题导向的实证研究,促进教育实践领域的行动效率与质量。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